章莹颖案更换主审法官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8-08-2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资料图:这是7月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地附近拍摄的寻人海报。[新华社 汪平 摄]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2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沙迪德本月中旬已接手负责审理章莹颖被绑架案,取代该案原主审法官科林·布鲁斯。

王志东说,更换主审法官是因为布鲁斯在2016年的一个案件审理过程中有不当行为,他与检察官办公室职员通过电邮评论案中律师的辩护技巧。这种做法违反了法官与诉讼方沟通的规则。

王志东认为,辩方律师会利用这一机会提出延期审理的要求。目前章莹颖被绑架案的审理时间安排不变,为2019年4月。

章莹颖家人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律师通报,对审理中的变故和可能拖延表示不解。家人表示第一诉求仍是找到章莹颖,带她回家。

章莹颖2017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去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记者 徐静)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