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TR洞察高峰论坛发布新趋势、新洞察、新产品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8-30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锐) 周一,央视市场研究在2018CTR洞察高峰论坛上发布最新中国消费市场、广告市场以及媒体市场发展趋势。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CTR董事长唐世鼎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唐世鼎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CTR将以第三方的专业能力和视角,为行业提供真材实料的数据、准确深入的洞察以及可靠好用的解决方案。


        CTR报告显示,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4.5%,其中线上渠道继续引领全渠道增长,同比增长达到30.3%,同时线上线下消费加速融合,全渠道购买趋势愈发凸显。CTR发布的中国消费市场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表现依旧稳健,截至2018年6月底,过去一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5%,消费升级的态势依然在持续。CTR建议品牌主重新审视和定义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社交与购买的关系以及渠道的边界与使命,重塑品牌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善用社交场景的“带货”能力,顺应渠道的媒体化趋势,占据消费者的心智。

        中国广告市场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9.3%,其中电视媒体广告收入的大幅增长推动传统广告市场由负转正,同比增长7.2%,同时,消费结构、传播场景的复杂化以及文化的多元化趋势,也推动广告营销走向全量营销时代。CTR发布的中国广告市场趋势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整体广告市场刊例花费同比增长9.3%,这主要是源于一季度的结构性调整。CTR研究发现,广告主需要用全量营销的视角来看待营销世界,营销活动要围绕着消费结构复杂、传播场景复杂、文化多元,甚至媒体也各有千秋的融合趋势来进行。

        中国媒体市场呈现五大发展趋势:TMT媒体融合模式加速推进,行业和产业融合成为大趋势;各类媒体合作更加紧密,逐渐形成利益共同体;泛内容化传播逐渐升级,各类媒体均呈现视频化趋势;大众传媒小众传播背景下,传播的垂直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产业化实体化发展成媒体融合转型的重要方向,媒体功能越来越多样化。CTR发布的中国媒体市场趋势报告对媒体发展全景分析显示,在众多媒介形态中,电视仍是传播价值最大的媒体,具有较强的品牌赋能效应,能够实现广告的高触达、高转化;互联网生态新格局逐渐形成,阿里巴巴和腾讯具有绝对市场占有优势,呈现“两超多强”的时代新格局。


        CTR对未来媒体的发展趋势做出五大判断:TMT的媒体融合模式加速推进,产业边界趋于淡化,新的跨界联合生态正在形成;主流媒体融合加速,各种媒体生态之间加强协作,合作共赢成为常态;泛内容化的趋势逐步呈现; “大众传媒,小众传播”已成为媒体必须面对的客观现实,媒体正在经历着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思维方式与运营方式的转变;此外,产业化、实体化发展成媒体融合转型的重要方向。


       本次高峰论坛上,CTR还发布了三大创新产品,分别是:CTR媒体融合效果评估体系、TGI助力程序化精准投放解决方案、同源样本的媒介接触/购买/使用研究。



        CTR洞察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来自媒体界、企业界、广告公司等近5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北京论坛。CTR还将于近期举办广州场和上海场高峰论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