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谊、马耘师生小品展在平谷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9-13
调整字号大小:
王友谊、马耘师生小品展9月12日在平谷开幕。[平谷宣传部 供图]

中国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书画经典 传承国学——王友谊、马耘师生小品展”在北京平谷区文化馆一层展厅隆重开幕,展览将持续到9月底。

此次师生书画小品展,汇集王友谊先生篆书小品、马耘国画小品等共计90幅,以最中国的方式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致敬国学经典名篇。展览旨在彰显书画艺术家的人文关怀,以书画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展现“平谷——中国书法之乡”建设成果。同时也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打造一个平台,以艺术的形式来展示文化事业成果。

同日,平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红艳、著名书法家王友谊先生、平谷画院院长马耘、著名收藏家李润波先生等十几位文化名人参加了“书画经典 传承国学——王友谊、马耘师生小品展”作品研讨会。会上,大家给予本次展览高度评价,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工作者,能够将艺术事业和社会责任相结合,将创作题材与人民需求相结合,创作出更多更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学艺术作品。

2012年12月26日,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平谷“中国书法之乡”称号。据了解,近年来,平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把书法之乡作为重点建设项目。书法艺术在平谷越来越普及,群众书法爱好者的队伍也在逐渐壮大,相继承办了多届“全国书法展”,更多的爱好者加入了市级、国家级书法家协会。书画艺术已经成为繁荣平谷区文化事业,打造文化强区的一项重要内容。

展览由平谷区文化委主办,区文化馆、平谷书法院、平谷画院承办。(通讯员 崔东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