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启动“做文明平谷人建美丽生态谷”行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9-13
调整字号大小:
“做文明平谷人 建美丽生态谷”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的现场表演。[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中国网9月13日讯 9月11日,以交通秩序整治、“门前三包”落实、背街小巷治理为突破口的“做文明平谷人 建美丽生态谷”专项行动在平谷区启动。

活动涵盖三大专项行动:“礼让斑马线我行动”以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为重点,带头礼让守序,形成全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文明驾驶风尚。“礼让斑马线我点赞”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走斑马线。“停车入位我最美”通过重新施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内部停车位,加大乱停车处罚力度等措施,引导市民养成“停车必入位、出位必处罚”的文明停车意识。

活动搭建三大平台:“示范引领平台”,在区内大马环岛等八个重点交通路口,联合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文明引导。“监督处置平台”,通过“文明随手拍”对发现的文明、不文明行为拍照上传,全媒体同步刊播;通过“爱我平谷”接受市民就城乡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的监督举报,督促各相关部门限期整治处理。“广场舞大赛平台”,发动全区广场舞爱好者,围绕首都文明办发布的“礼让斑马线”“我爱斑马线”“等灯,等灯”等编创广场舞,让礼让守序的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还针对飚车、乱鸣笛、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在媒体开设“交通文明大家谈”专题栏目,加大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和专项整治力度,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通讯员 李囡)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