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新书发布会在赣州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青年网 2018-09-1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青年网赣州9月15日电(陈薇如)9月13日上午,由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委党史办联合主办的《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新书发布会在赣州举行。

据了解,这本《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是为了配合赣州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编辑的配套学习读本。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一份高品质的学习读本,方便广大干部讲好赣州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干部。

新闻发布会现场。吴世勇 摄

赣南苏区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共和国的摇篮和苏区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在赣南这片红土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留下了大量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形成了伟大的苏区精神,丰富了赣南的红色文化资源,使赣南苏区成为了我党“初心”的重要起源地。为了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赣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赣南苏区红色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用半年时间在赣州市开展了赣南苏区红色故事征集活动,共收到红色故事346篇,其中共有 108 篇红色故事入选。

《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封面。吴世勇 摄

《永恒的初心—赣南苏区红色故事》一书的故事内容都是发生在赣南苏区的真实故事,集中反映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高尚人格,反映了苏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波澜壮阔的斗争生活,充分体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初心和使命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全书共21万字,分为坚定信念篇、求真务实篇、一心为民篇、清正廉洁篇、艰苦奋斗篇、争创一流篇、无私奉献篇等7个部分。

该书的出版发行,既为赣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地方配套学习读本,又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赣南苏区红色历史、讲述赣南红色故事、传承赣南红色文化提供了最新的学习资料,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领悟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经验、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追寻力量源泉,从中汲取奋斗精神,为把赣州打造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红色样板凝聚磅礴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