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郎园station首次亮相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9-2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9月26日讯(记者 高瞻)正值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如火如荼的举办期间,位于规划中的第四使馆区的郎园station举办了“致敬旧时光 创领新生活”系列文化活动。9月25日下午,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朝阳建区60周年为主题的“文化驱动下的城市更新”大型图片展在朝阳将府公园旁的将府文化广场举办。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指导之下,郎园station携手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了一场2018城市更新中欧国际交流论坛。邀请了来自西班牙毕尔巴鄂、英国伦敦大学、荷兰及中国在城市更新、公共文化运营领域的专家,围绕城市文化项目运营、中欧城市更新项目经验交流、未来城市更新模式、文化如何驱动城市更新项目等专题做了精彩演讲及论坛交流。

城市更新、公共文化运营领域的专家分享城市文化项目运营模式,分享中欧城市更新项目经验。

郎园station,下一个生态国际文化区

如果说朝阳公园片区是北京在21世纪第一个15年的重要生态国际文化名片,那么郎园station所在的“将府公园-坝河-亮马河”区域将成为朝阳区另一个耀眼的生态国际文化区。

位于朝阳区半截塔路53号的郎园station,原北京纺织仓库,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曾隶属北京纺织局。项目占地203亩,具有铁路专用线,完整保留了30座仓库以及2.23公里产权铁路,库内建筑宽敞高大,工业遗产底韵十足。

城市更新、公共文化运营领域的专家现场交流。

文化北京新时代,以人为核心

此次“文化驱动下的城市更新”主题展览中,郎园station携手全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将台乡、东坝乡、金盏乡等,以“人”为着眼点,以坝河为线索,通过老旧照片与图片素材体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三乡一河”区域与人的生活变化,展现了人的变化导致城市的变化、实体推动城市的发展。朝阳传统的纺织电子工业实体曾经推动了国民经济的发展,在新时代背景下,文化创新实体已成为推动城市更新和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而郎园station将以文化创新为使命,推动城市更新和区域的国际化进程。

老旧仓库促进国际文化交往,郎园station聚焦精品创新

在9月25日举办的“文化驱动下的城市更新”2018中欧国际交流论坛上,郎园station与中欧四国专家交流北京第四使馆区的文化更新。首创郎园负责人赵春燕介绍说:“在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开启全面减量发展的进程下,郎园station将深耕中国精品文化,在保留北京纺织仓库现有建筑格局基础之上,对园区整体进行艺术提升和业态调整,通过借鉴欧洲成熟国家城市更新的经验,以国际视野,实现精品文化驱动城市更新。未来的郎园station不仅有文化艺术中心、剧院、教育营地,还将引入国际文化交流、艺术与创新设计生态、体育文化空间等共享空间,同时打造设计师聚落、共享文化公寓等创新业态。”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