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项群众文化活动36场演出迎重阳

 
Comment(s)打印 E-mail 北京日报 2018-10-17
调整字号大小:

今天是重阳佳节,市文化局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联合全市四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和各大演出场所、文艺院团,为老年朋友安排了466项群众文化活动,其中重点活动123项。另有36场精彩演出,满足市民多层次的观演需求。

今天,市文化局、昌平区政府联合在回龙观镇北店嘉园社区文化广场上,举办“我们的节日”——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评剧选段《花为媒》、相声《没主意》、舞蹈《婆婆妈妈都是妈》、杂技《花碟》……文化文艺工作者以“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将曾经获得过国家群众文化最高奖——群星奖的优秀节目直接送进社区,让老年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文化生活。

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中心、室、文化广场)也纷纷举办适合老年人参与的主题活动,吸引大家走进文化场馆。诗文朗诵、文化讲座、阅读体验、书画赏析、主题展览、文艺演出、游园登高、戏曲下乡、手工艺体验、非遗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满足老年朋友的不同需求。

此外,京城各大剧场还准备了丰富的演出,重阳节期间推出26台剧目、36场演出。其中,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以“乐汇中西时代新声”为主题,鲁道夫·布赫宾德将演绎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全集,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上演“安妮-索菲·穆特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致敬潘德列茨基85周岁生日”音乐会。北京河北梆子剧团将在平谷影剧院上演《春秋笔》《牙痕记》。海淀剧院将上演话剧《老舍五则》。在京城多个相声场内,还将有多场次相声表演,为老年朋友送去欢笑。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