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统一标识 覆盖3034个社区

 
Comment(s)打印 E-mail 北京晚报 2018-10-24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23日上午,市委社会工委公布“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与“社区之家”统一标识,并为首批示范单位授牌。下一步这两套标识系统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记者23日在丰台区嘉园三里社区看到,刚刚挂上的“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标识非常醒目,选用橙色为主题色,标识系统还包括社区便民服务示意图,上面详细标记着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银行、邮局、电讯以及各类服务商等具体点位。在社区居委会,居民还能领到“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便民服务手册,里面有各类服务项目、电话等内容。据了解,此次公布的“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标识系统包括标牌、便民服务示意图、便民服务手册,简称“一标、一图、一册”;“社区之家”标识系统包括标牌、宣传手册,简称“一标、一册”。通过这两套清晰、服务性强的标识系统,可以让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加方便、服务更加贴心,不出家门就能解决很多服务问题。

在23日的全市“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社区之家”建设推进工作会上,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介绍,“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是指社区居民以居住地为圆心,大约步行15分钟范围内,能够享受到方便、快捷、舒适的社区服务,主要包括基本公共服务、便民生活服务、志愿互助服务及特色服务等。“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8年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到今年9月底,全市已累计建成1560个,覆盖3034个社区,覆盖率达到90%以上,已经成为全市社区服务的一个品牌项目。为深入挖掘社区服务资源,丰富“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内容,更好满足社区居民服务需求,从2017年开始,市委社会工委牵头,又在全市启动了“社区之家”创建行动计划,并连续两年被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创建393个“社区之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个“社区之家”累计向社区居民开放教育文化、体育健身、生活服务设施、场地资源、卫生设施等五大类内部服务设施,共计1000余处,有力地盘活了社会服务资源,提高了社区服务水平。

宋贵伦表示,各区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做好两个标识系统的宣传、制作工作,以各种方式尽早亮相。各区已有的“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与“社区之家”标识,原则上要与全市保持统一。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