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五园杯”2018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在京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0-28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27日下午,以“青山绿水新时代  一带一路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山五园杯”2018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畔成功举办。【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中国网10月28日讯 10月27日下午,以“青山绿水新时代 一带一路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山五园杯”2018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畔成功举办。来自71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在京国际友人及各主办单位领导等600余名长走爱好者参加了长走活动。

活动当日,长走爱好者从昆明湖畔的文昌院出发,途经仁寿殿、谐趣园、苏州街、耕织图、昆明湖西堤、过绣漪桥,经八方亭至文昌阁,全程8公里。这既是一次在中国古典园林中欣赏湖光山色的漫步,也是京味百姓生活的一种深度体验,国际友人将通过“三山五园”这张金名片,更好地了解北京。

活动开始前,来自日本歌舞伎访华团的节目拉开表演序幕,北京小朋友们精彩的传统武术展示,留学生表演的歌曲和花式篮球,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热情非洲鼓乐和尼泊尔舞蹈再次掀起了出发前的小高潮。市疾控中心长走前的健身指导和控烟宣传,既让大家提前热身,又了解了更多的健身知识。

北京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始于2001年,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八届,已成为在京国际友人在金秋时节相聚健身、增进感情的大型公益性活动。

活动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市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海淀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颐和园管理处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承办,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