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娃联手炒菜机器人叫板星级大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1-05
调整字号大小:
亲子厨艺“人机大战”在京举办

中国网11月5日讯 (记者 张锐)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昨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我给妈妈做道菜” 的九阳亲子厨艺“人机大战”在北京上演,一群平均年龄不到6岁的小朋友在现场操作九阳炒菜机器人挑战星级大厨。

二号小选手“九九”今年才5岁,在妈妈的鼓励下报名参赛,被爸爸带着上了挑战台。而挑战的对手,是有着丰富烹饪经验的星级大厨选手。比赛开始,“九九”小朋友小心翼翼地将食材和配料都倒进炒菜机器人的铸铁内胆里,盖上锅盖,点击开始,炒菜机器人就开始自动翻炒,才3分钟,一盘虾仁西兰花就做好了。

不到5岁的小选手用炒菜机器人迎战星级大厨

经过两轮紧张的对决,小朋友联手炒菜机器人大获全胜,成功挑战星级大厨,令现场观众大呼惊奇。现场评委表示,在口味、色泽这两个方面,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但炒菜机器人全程没有油烟,而且油滴不会从锅里溅出来;在时间的对比上,炒菜机器人匹配了最佳的烹饪程序,烹饪过程更精准,没有浪费多余的时间。所以总体而言,炒菜机器人更胜一筹。

这场亲子互动的厨艺“人机大战”提供了一个新思路:让孩子和家长一起走进厨房,携手制作暖心美味,共享幸福的亲子时光。伴随有以炒菜机器人为代表的九阳“暖科技”产品加持,孩子也能简单安全地煮饭、煲汤、炒菜。

九阳炒菜机器人

现场参加“人机大战”的另一位妈妈表示:“我们两口子平时上班都很忙,有时晚上碰上加班,孩子可能要很晚才能吃上饭。刚刚跟孩子一起体验了一下这款神奇的炒菜机器人,没有明火也没有油烟,让孩子自己操作也很放心,关键是做出来的菜味道还真不错,以后再遇上加班,孩子自己就能用炒菜机器人做菜了,再也不用饿着肚子等我回家做饭了。”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