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现场娱乐数据:票房和观演人次增速超50%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1-1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1月12日讯 11月11日是天猫双11十周年,是中国消费者尽情享受线上“剁手”的日子,同时,这一天也是现场娱乐的盛会——上海,有天猫双11晚会和“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香港,有香港鸡飞音乐节;北京,有“岳云鹏&孙越相声专场”;广州,有“2018《超新星全运会》”;深圳,“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杭州,有“全程不停电电音livehouse”;成都,有“节奏说不停嘻哈嘉年华”。

图为11月10日猫晚梅奔中心验票口,一位女观众在抓紧入场。

大麦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双11活动期间(10月20日-11月11日),消费场景正在往线下外延,现场娱乐演出市场消费增速明显,首次迎来“暖冬”。全国共计举办7552场演出,数量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30%;票房收入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52%。现场娱乐观演人次达到320万,较2017年同期增长54%;在所有观演用户中,90后消费者占比过半、达到53%;跨城观演依然是流行趋势,占到整个消费群体的34%。

演唱会、话剧歌剧、曲苑杂坛这三大品类的演出场次增幅较大,较2017年同期分别增长65%、47%和45%。其中,2018 张学友巡演海口站、香港鸡飞音乐节、开心麻花2019爆笑贺岁舞台剧《窗前不止明月光》、2018德云社北京相声大会、惊天魔盗团巡演等剧目最受消费者欢迎。

图为10日晚上梅奔中心猫晚现场,易烊千玺登台表演。

11月10日晚,2018天猫双11狂欢夜(猫晚)在上海举行。据第三方收视率监测公司酷云的实时数据,截至23:30,各大卫视加上优酷的互联网全球直播,初步估算有超过2.4亿人收看。自2015年猫晚诞生之初,每年都在消费与娱乐的边界探索新玩法,此次更是以融媒体形态重构了娱乐与商业连接的新综艺晚会。

据了解,今年,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20多个成员首次合体参加双11,从大麦网、淘票票、优酷,到天猫、淘宝、盒马、银泰、饿了么、口碑、飞猪等,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全面覆盖全球10亿消费者,这场“商业的奥林匹克”展示了整个生态的力量。

大麦网作为现场娱乐行业的“演出合伙人”,在双11期间集结了周杰伦巡演澳门站、开心麻花贺岁剧、大河之舞、天鹅湖、妈妈咪呀等600多个优质IP剧目,通过优惠券、霸王票等形式,带动线下文娱演出市场的消费升级。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引入优质剧目,大麦网今年还深度参与了文娱演出市场的内容创作,推出了“Mai Hip-hop Live成都节奏说不停”、“Mai EDM Live杭州全程不停电”两场千人以上规模的Livehouse,并为猫晚推荐了加拿大太阳马戏,将一部剧场演出送上了荧屏。这既是对年轻人双11消费场景的丰富,同时,又预示着大麦网作为天猫双11“演出合伙人”未来参与形式上的更多可能。

11月11日晚,由大麦网主办,在成都、杭州同时举办 “节奏说不停嘻哈嘉年华”、 “全程不停电电音livehouse”。

行业资深人士表示,演出市场历来是“遇冷则淡”。双11消费场景的延伸和带入,不仅是对消费者的利好,同时赋能场馆方,为现场娱乐行业带来了商业新机遇。

图为大麦网工作人员在验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