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法院以间谍罪判处一名英国人终身监禁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8-11-2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联邦上诉法院21日判处英国人马修·赫奇斯终身监禁,罪名是为他国从事危害阿联酋军事、经济和政治安全的间谍活动。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阿联酋总检察长哈马德·沙姆西表示,被告在英国大使馆代表在场的情况下出庭,并通过律师进行了辩护。“根据阿联酋宪法和酋长国法律,被告获得了充分的权利和保障,审判是公正和透明的。”

沙姆西同时表示,当天的判决不是最终判决,被告有权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针对阿联酋法院的判决,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英国方面没有看到任何能支持对赫奇斯指控的证据,这一判决令人无法接受,此事将带来严重外交后果。

据报道,赫奇斯现年31岁,是英国杜伦大学在读博士生。今年5月5日,他在结束为期两周的阿联酋之行时在迪拜机场被捕。沙姆西在法院审理此案期间表示,赫奇斯以学术研究人员的身份来到阿联酋,但其目的是获取机密情报并伺机提供给他国。(记者 苏小坡)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