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冰雪欢乐节延庆启动 历时3个月 推出近50项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8-12-0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8京津冀冰雪旅游体验活动暨延庆区第33届冰雪欢乐节12月2日在北京市延庆区正式启动。延庆区推出山地滑雪、冰灯花灯、冰雪庙会等近50项活动,以及10条精品旅游线路。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借助冬奥会带来的体育红利,紧扣冬季体育这一特色产品,打造“文化旅游+体育”的创新模式,聚焦京津冀体育文化旅游资源的联动、推介和发展。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在体验活动上,京津冀三地文旅部门就自身旅游资源进行推介,京津冀地区拥有非常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延庆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京张旅游合作备忘录。今后京张两地将依托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北京2022年冬奥会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以冰雪运动和文化旅游为切入点,从大型赛事组织、产品宣传、行业设施标准、旅游环境执法、人才服务培训及智慧管理等六个方面联动协作,全面促进区域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活动当天,延庆区第33届冰雪欢乐节同时启动。本届冰雪欢乐节以“冰雪狂欢激情延庆”为主题,从12月2日持续到明年2月底。 

冰雪欢乐节期间,延庆将推出山地滑雪、冰灯花灯、冰雪庙会等近50项冰雪活动,以及10条精品旅游线路。延庆永宁新春花灯庙会和延庆城区元宵节花会展演,给市民春节出游增添文化氛围和民俗年味儿;京津冀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2018年京张高山滑雪交流赛、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等大型体育赛事,让全民参与冬奥激情的同时,也为延庆积累冬季赛事办赛经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欢乐冰雪节将以延庆精品民宿资源为基础,串联京张两地的冰雪景区、养生温泉、古城花灯、民俗过大年等特色资源,推出长城冰雪嘉年华、赏灯滑雪休闲游、温泉美食养生游、冬奥冰雪极限游等10条遍布延庆全境的旅游线路,让游客根据自身需求定制个性化的休闲假期。

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赛区之一,延庆区拥有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既有山地滑雪运动激情,又有冰灯花灯璀璨靓丽;既有地道可口的民俗美食,又有温馨舒适的精品民宿。 

随着世园会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延庆旅游也迎来了转型期,在资源整合、京张合作、旅游线路等方面有所突破,旅游+文化+体育将成为延庆特色。住宿业的提升、高端旅游资源的开发、精品旅游线路的推出,使延庆逐渐成为国际化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