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小伙用真车改造“变形金刚”

 
Comment(s)打印 E-mail 央视网 2018-12-0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小王将汽车“切”成两半,独自研究起了变形金刚。[视觉中国]

2018年12月1日,湖北襄阳。 

任何人都有做梦的权利,或许在别人眼里看来是笑话,但只有自己明白其中的快乐。“用真车改造变形金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小王看着自己的成果欣喜的说道。今年7月份,小王将汽车“切”成两半,独自研究起了变形金刚。成果如他想象的一般,进展很顺利,为了做一个完整的变形金刚,小王打算用自己攒下的100万积蓄再买一辆新车切割,继续改造变形金刚。

小王来自湖北农村,今年35岁。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不太好,无法接触到玩具。童年时最开心的事莫过于一群孩子在电视机前看变形金刚了。看着电视机里的变形金刚小王蠢蠢欲动,他从小的梦想就是自己改造变形金刚。小王知道要想实现梦想得有丰厚的物质基础。初中毕业后的小王去了广州汕头打工,只能把改造变形金刚的梦悄悄放下。 

经过10多年的努力,小王的生活也慢慢稳定下来。他在广州娶妻生子,过着和大多数人一样的生活。唯一不同的是小王每天工作中接触到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他所在的工厂是一家玩具厂,每天都有大量的变形金刚。这对他的工作积极性有很大的帮助,虽然工作好但是小王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真正的梦想,今年7月份,安顿好了妻女,小王便带着多年攒下的100万积蓄回到湖北老家,开始了自己的寻梦之路。

小王不是一个盲目追梦的人,在这之前他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工作。他不仅熟练掌握制作玩具的一整套流程,还自学了3D工业设计软件。回到老家,小王先在电脑上设计模型,又购置了电机、电池和遥控器,把自己的一辆旧车改装成电力发动,将轿车的前半部分进行切割重组,还改装了车门和驾驶座位,如今车前引擎盖部分已经能够通过遥控器自由抬起。

“到目前为止,改造变形金刚花了4万元。”小王说。经过半年的努力,变形金刚的雏形已经显现,基本具备了“行走”能力,人坐在驾驶位置上操控方向盘,变形金刚就可以站立行驶。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小王脸上满是笑容。 

当谈及未来的方向时,小王说:“明年准备再买一辆新车用来改造变形金刚。”他前几年拼命努力的工作就是为了等到这一天,等着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如今,小王离梦想越来越近,他坚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