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遇上柏林——“来自西安的礼物”城市寻宝活动在柏林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07
调整字号大小:

柏林当地时间12月6日,作为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来自中国西安的画家王犇与书法家张德勇来到德国柏林,在柏林市中心的施普雷河上将100个迷你兵马俑装上一艘游船,拼出“XIAN”的造型,并展示了他们精湛的中国传统艺术造诣,宣告了为期4天的“来自西安的礼物”柏林城市寻宝活动正式开始。

兵马俑模型在施普雷河的游船上展出,背景是柏林的地标柏林电视塔。

“非常高兴西安在柏林举办‘西安遇上柏林’活动,”中国驻德国使馆文化处官员初慧子说,“这是中国兵马俑第一次以这种具有互动性方式在国外展出。这种艺术布展以及城市寻宝游戏的形式都能让柏林人更好地体验兵马俑的神奇之处。”

兵马俑展经过柏林博物馆岛。

两位来自西安的艺术家现场展示了他们的艺术创作,近百位来宾在游船上与兵马俑和柏林著名地标国会大厦、联邦议院大楼等一起合影。

“我非常高兴来到柏林向大家介绍西安,”西安著名画家、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表示,“柏林的城市文化核心就是艺术,我们想要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向柏林朋友展示我们的城市。希望能为柏林和西安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同时我们也欢迎柏林到西安去展示它的风采。”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柏林市民将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天直至周末参加全城地理寻宝活动,活动将延续至柏林当地时间12月9日晚八时。参与者将根据活动官方网站(www.XianBerlin.de)提供的地址信息去寻找隐藏在柏林全城的25个迷你兵马俑雕像。

地理寻宝(Geocaching)是一项广受海外民众欢迎的游戏活动,此次西安在柏林举办的寻宝活动是中国城市首次在海外以地理寻宝的方式与海外民众进行互动交流,展示西安的历史积淀,宣传西安的文化底蕴,两位西安艺术家的现场交流,更让柏林感受到西安的多元、时尚和现代。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