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物联网专家邱琦:实现可信可靠的万物互联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15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3日,2018年“物联网•感知世界”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珠海市横琴新区隆重开幕。图为华为IoT平台战略规划专家邱琦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网 高瞻 摄]


中国网12月15日讯 (记者 米欣刚)12月13日,2018年“物联网•感知世界”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开幕。来自全国物联网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领军企业管理人员及博士后研究人员齐聚横琴,围绕物联网、智慧城市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论坛上,华为物联网平台战略规划专家邱琦介绍并分享了华为在物联网领域的发展理念和能力。


他表示,未来30年,所有行业都将面临数字化转型的压力,传统服务将被数字化重塑,而万物互联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物联网技术必将带来更多数据源,这其中蕴藏着许多价值。据华为预计,到2025年,全球联接的设备数将达1000亿,包含摄像头、车、机器人、工业设备、城市基础设施、农林畜牧等等。邱琦说,华为目前的目标是做大联接,做强云平台服务,发力人工智能。


他表示,在车联网方面,华为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明年将有400万辆车使用华为通过全球八个数据中心提供的云平台服务。他说,“聪明”的车、数字化的路、超低时延的网和智能的云平台协同发展是智能交通未来的发展方向,自动驾驶技术要联合视频加物联网融合感知技术,实时知晓全路段道路信息,才可能让自动驾驶尽快进入商用阶段。


邱琦说,华为希望提供无处不在的物联网云服务,并发力AI技术,重塑物联网价值。未来,华为将携手行业龙头企业,推动物联网技术在各行业的创新和商用落地,聚焦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在车联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园区、智能制造、能源电力以及公共事业方面取得进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