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网球大赛两届冠军刘超阳:学霸运动也疯狂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15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6日,博士后刘超阳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参加“横琴杯”第六届博士后网球大赛总决赛。[中国网 高瞻 摄]

中国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李潇)博士后打网球,科研运动两手抓,还能得冠军——正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参加“横琴杯”第六届博士后网球大赛总决赛的刘超阳,就是这么一位“文武双全”的人物。

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博士后以及博士后管理人员等高层次人才群体间以运动、健身为主题的交流平台。

来自东南大学—江苏法泰电器一队的刘超阳今年是第五次参加比赛,曾经获得过两届男子单打冠军、一届亚军的佳绩。这位运动高手同时也是一位博士后学霸,从事宏观经济学与国际贸易方面的研究。

无论科研还是运动,要做出一定的成绩,必定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刘超阳从9岁开始学习网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这项运动爱得深沉。“我非常喜欢网球,所以愿意拿出一些时间来花在这个事情上。如果让我一个星期或半个月不打球,我会很难受,这事已经变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现在,他每周练习网球三到四次,都是利用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休息的时间,“就像上班族下班以后健身一样”。他说,科研也好,运动也罢,重在坚持。 

今年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总决赛第二次在横琴新区举办。刘超阳表示,他对“横琴杯”的场地设施、赛事组织、比赛氛围等各个方面都非常满意,大赛的参加人数逐年增多,水准也一年比一年高。

刘超阳说,网球是高雅的运动,从事这项运动的人的整体素质也比较高。从这一点来讲,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对于参赛者乃至网球运动本身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博士后网球大赛就好像一个大型派对,将同为网球爱好者的博士后汇聚在这个平台。我在这个活动中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大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每年都能见一面,切磋技艺,交流思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