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江苏省网球队总教练李辉:“横琴杯”博士后网球大赛水平之高超乎想象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17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6日,解放军代表队教练李辉在“横琴杯”第六届博士后网球大赛总决赛现场。[中国网 高瞻 摄]


中国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李潇)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18“横琴杯”第六届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总决赛今日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落下帷幕。这场以高学历业余网球爱好者为主要参赛者的比赛,在专业人士眼中是什么水平呢?


李辉曾经担任江苏省网球队总教练,执教过姜惟、曾少眩、张择等国家著名网球教练员、运动员。今年,他第一次参加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担任解放军代表队的教练。李辉说:“博士后打网球也能有这么高的水平,这超出我的想象。因为网球太难打,需要花很多时间练习,运动培养周期相对较长,所以博士后选手们能达到这样的功力,让我觉得很了不起。”


本次赛事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体育大学主办,横琴新区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重点院校、地区和解放军的16支队伍共15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运动员都是业余网球爱好者,且为在站或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合作导师,或博士后管理人员。


李辉说:“我认为搞科研也要有非常好的身体。一些西方国家的孩子,从小就重视身体锻炼;而我们的孩子从小专注于学习,有时候就把身体放在了第二位。实际上,一个强健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没有好的身体,没有活力,怎么能读好书?学好文化?所以博士后研究工作之余有时间来锻炼,而且是以打网球的形式,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好。”


据李辉介绍,从事网球运动需要一定的经济条件和文化层次。博士后网球大赛汇聚了一批高学历、高层次的人才来打网球,产生了一种“名人效应”,这对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十分有利。


这是李辉第一次来到珠海横琴,三天的比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环境优美,比赛场地和赛事服务都接近了国际水平。我一辈子从事网球工作,参加过很多场全国比赛,这次活动的服务水准可算是数一数二的。赛事设置紧凑;选手的水平和素质都很高,风度也很好,相互谦让,尊重裁判。我在这里遇到了一些老朋友,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能够受邀参加这次比赛,我非常荣幸。”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