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老城历史文化地理信息平台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8-12-1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你走过的北京胡同,哪位名人曾驻足?元大都、明北京城的城址都在哪里?17日,北京正式发布老城历史文化地理信息平台“北京印迹”,公众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访老城、知变迁、赏非遗、忆名人。

“北京印迹”平台系统梳理和采集了北京老城18大类、73小类历史文化资源3万余条,以网站为基础,拓展建设“北京印迹”APP、新媒体矩阵。“北京印迹”网站主要栏目有“老城整体保护”“老城历史遗迹”“地图见证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文化导览”等。

“北京印迹”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起,北京市测绘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提供支持,是一个集社会力量共同打造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空间资源平台。平台汇聚了大量北京历史文化地理信息,并用数字化、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向公众呈现,是公众全面、系统、便捷了解北京历史文化信息的重要途径,将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提供重要支持。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任张维表示,历史给北京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也给当代人留下了守护遗产的光荣职责和伟大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北京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专家、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邱跃希望“北京印迹”要进一步讲好北京故事,传承历史文化,展现时代风貌,助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