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印迹——中外摄影家镜头下的40年巨变暨海关人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展览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18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8日,“时代印迹——中外摄影家镜头下的40年巨变暨海关人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展”在中国海关博物馆开幕。[中国网 图]

中国网12月18日讯 12月18日,由中国海关博物馆、海关总署政工办、中国海关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北京正视文化艺术责任有限公司协办的“时代印迹——中外摄影家镜头下的40年巨变暨海关人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展”在该馆地下一层东展厅开幕。

国家文物局关强副局长,以及北京市博物馆学会,海关总署政工办,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邮政文史中心、中国园林博物馆、中国法院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中国海关摄影家协会等文博、文化、摄影、历史和传播等领域的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海关博物馆馆长樊堃主持。

12月18日,“时代印迹——中外摄影家镜头下的40年巨变暨海关人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展”在中国海关博物馆开幕。[中国网 图]

此次展览以意大利记者阿德里亚诺·马达罗和中国摄影家解海龙、王文澜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外摄影家260余幅摄影作品为主,以从社会征集的具有鲜明时代印迹的实物展品为辅,以时间为主线,以贴近百姓生活的平民视角,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普通人生活场景的变化,反映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该展览分为“残雪渐融、睡狮乍醒、如虎添翼、马不停蹄、巨龙腾飞和海关人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六个部分,采取“小视角下的大历史”表现手法,将宏大的时代主题,融入百姓日常,着重展现“普通人”的生活,唤起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和情感共鸣。在内容组织上突出参与性和互动性,注重愉悦体验,让每一个观众都成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主题内容的建设者、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和价值理念的传播者。

12月18日,“时代印迹——中外摄影家镜头下的40年巨变暨海关人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展”在中国海关博物馆开幕。[中国网 图]

海关是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一直处于对外开放的最前沿。从海关视角展示历史巨变,对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特别意义。此次展览在版块设计上特设了海关专题,通过中国海关40年的发展变化,展现了40年来中国海关与国家风雨同舟、与社会携手前行,为促进改革、扩大开放发挥的积极作用。

展览期间,中国海关博物馆还将举行“实物展品征集展示”、“摄影家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等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2019年5月31日,欢迎广大观众凭有效证件到中国海关博物馆地下一层东展厅免费参观。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