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举办第三届“平谷榜样”颁奖典礼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21
调整字号大小:
第三届“平谷榜样”获奖者

12月21日,由平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平谷榜样”颁奖典礼在平谷区博物馆举办。本届“平谷榜样”共评选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保护环境、见义勇为榜样人物10名,另外评选出特别奖1名,提名奖9名。


第三届“平谷榜样”上榜人物既有乡村教育的“探路者”张学立,又有潜心传道授业解惑的“书画家”马乾;既有开创“中医调脊术”的“领军人才”见国繁,又有绿水青山的“守护神”杨永军;既有三入冰河救父子的“邻家英雄”张建辉,又有为群众跑腿闲不住的“片儿警”刘俊杰;既有不离不弃照顾过世前夫父母10余年的“好儿媳”赵琳,又有无私奉献照顾空巢老人的“金玫瑰”王福英;既有带领乡亲靠诚信和科技走上致富之路的“领头雁”王庆林,又有与诚信责任并肩的“种桃明星”李向林;还有把生命的一半时间奉献给果品事业的“忠诚干部”杜相堂。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榜样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引领时代前进的强大力量,展示着平谷百姓的人格风貌。


颁奖典礼通过观看平谷榜样事迹短片、现场采访、颁授奖杯、致敬礼赞、合唱诗朗诵等形式,诠释了震撼人心的榜样力量,生动展示了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整个现场掌声不断。


“平谷榜样”是全区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做“诚信友善自强互助”的文明平谷人活动的鲜活示范。榜样评选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层层举荐、资格审核、媒体公示、网络点赞、组委会评审、常委会审议等程序步骤,评选出的榜样人物事迹具有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本届“平谷榜样”主题活动共征集候选人64人,经过严格评选程序,共评选出10名“平谷榜样”人物、1名特别奖和9名提名奖人物,


“平谷榜样”评选表彰活动自2016年已连续举办三届,三年来从“平谷榜样”走出来先进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榜”“全国道德模范”“北京榜样”“首都道德模范”“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的共计28人,在全市全国宣传树立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榜样人物。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