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集团产业资源联盟正式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2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22日讯 12月21日,由北汽集团主办,北汽恒盛承办的“聚合•跨界——北汽集团产业资源联盟发布会”在京正式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沈安东以及北汽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有关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12月21日,由北汽集团主办,北汽恒盛承办的“聚合•跨界——北汽集团产业资源联盟发布会”在京正式召开。[中国网 吴晓山 ]

全新时代 积极求变

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入,细分市场中消费潜力的进一步释放,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的愈演愈烈,汽车行业也经历着由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的转变,由传统的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

面对时代的呼唤与行业的更迭,作为中国车企龙头的北汽集团,已早早察觉到改变的迫切性,并不断思考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消融各业务板块之间的边界,协作合力,产生1+1>2的聚合力量。基于此,在北汽恒盛的牵头下,北汽集团正式启动产业资源联盟,通过北汽IP的全新赋能,汇集集团内各企业的优质资源,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力量,实现产业价值与资源配置效率的最大化。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会上表示,北汽产业资源联盟将充分发挥整车、销售、出行等各业务板块的互补优势,依托北京越野小镇等重点项目的策划与实施,探索汽车新零售、主题商业、深度体验等环节的场景化应用,将传统“产、销、用”的单向价值链转化为闭合循环模式,推动产品销售、服务增值与产业收益的良性互动,真正实现北汽全产业链的共赢发展。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中国网 吴晓山 ]

紧跟战略 连接共赢

在“集团化2.0”战略的发展目标下,在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两大战略“双轮驱动”的发展背景下,近些年,北汽集团已在通过不间断的协同与合作,与外界、与社会、与企业内部、与国际合作方、与产业链各个端口产生着积极的强关联。例如,在高端制造领域联合麦格纳开展了高端电动车产品生产与制造,实现中国制造 2025;在能源管理领域开展了“擎天柱”计划,制定多元化的充换电解决方案,推进智能充换电网络布局和充换电运营服务的品牌化。此外,集团还联合百度在车联网、自动驾驶方面深度合作,探索“人工智能+汽车”的全方面融合生态;联合华为公司,共同打造“下一代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北汽朋友圈”正围绕产业创新、高端制造、国际发展、大数据应用、智慧出行等合作项目的推进初见雏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 [中国网 吴晓山 ]

北汽集团还在发布会现场研讨了北汽红谷滩汽车主题公园项目和北京越野小镇项目。它们一个将成为全国首个公园式汽车深度体验目的地,一个将致力打造成越野文化的朝圣之地。此举不仅是北汽IP赋能的直接输出,更是深入贯彻集团“高、新、特”战略目标,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成功样本。

未来,在北汽IP的辐射下,集团内部将进一步统一并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完善传统车业务在行业上下游的产业链,以智能化、网联化为载体创新驱动商业模式,建设围绕智能网联技术的全价值链朋友圈,将传统车销售引入教育、文化、旅游、地产、体育、医疗等生态伙伴资源,提供新生代出行与生活的全场景服务体验。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