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狂响》首映获好评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27
调整字号大小:
主创在首映礼现场与媒体见面

中国网12月27日讯(记者 张锐)昨日,电影《来电狂响》在京举办首映礼,其喜剧性和话题性获得观众好评。

《来电狂响》是意大利高口碑电影《完美陌生人》的中国版,讲述了七位好友在聚会中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将手机交出并分享所有来电、短信、微信、甚至广告弹窗,由此掀开了一场啼笑皆非的情感风暴。

出品方新丽电影于2016年在威尼斯电影节购买版权后,让著名编剧于淼和李潇夫妇对其做了本土化改编,同时于淼亲自跨界执导了此片,并请来佟大为、马丽、霍思燕、乔杉、田雨、代乐乐和超模奚梦瑶出演,将喜剧性、悲剧性和现实话题融合一体。

于淼表示,手机是现代人不可缺少的沟通工具,它发明的本意是为了沟通方便,但随着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APP出现,手机反而成为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如果使用不当,手机甚至会“杀死”沟通。

对于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导演于淼表示:“在翻拍、本土化的设计上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希望大家在笑的同时能思考一些现在身边正在经历的事情。”

佟大为和马丽在影片中更是突破了以往的形象。在电影里,佟大为饰演了一个顶着泡面头、玩世不恭的浪子贾迪,佟大为称自己角色虽然不讨喜,但在最后也算是“改邪归正”,开始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马丽饰演了一位独立干练的女强人韩笑,通过这个角色,传达了很多都市白领的心声“工作群24小时随时待命”。

主创在首映礼现场与媒体见面

霍思燕和乔杉则透过角色呼吁夫妻之间要懂得彼此尊重、互相理解,多点关心、少点束缚。田雨和代乐乐饰演的一对老夫老妻折射出了婚姻生活的不易。而奚梦瑶首次出道演电影,就演了个‘白富美’,并表示在演完电影后,她有了放下伪装、直面真相的领悟。

“我觉得中国这版是我特别喜欢的,用戏剧的形式诠释了不一样的故事和人性的另外一面,”演员马丽在首映礼上感慨说,“以前我是最讨厌有手机病的人,后来我发现我也慢慢变成了我最讨厌的那个人。我也无论干什么随时随地拿着手机;而越这样,也就越会慢慢疏远我们和家人、朋友之间的情感。所以现在我拍了这个片子,以后我也要克制自己,跟朋友、家人在一起的时候,能把手机放下的时候尽量放下,多陪伴对方。”

乔杉表示同意,他说虽然手机是个好东西,既能工作也能娱乐,“在虚拟世界里,有时候需要一个人待一会儿,有一个角落挺好,”他说,“不过这也是双刃剑。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想大家能看完这个片子后,会觉得需要和身边的人多交流,我觉得会比手机里的虚拟世界好很多。”

佟大为则直接挑战观众:“如果说另一半要看你的手机查你手机,那一定是你平时的蛛丝马迹已经透露出来,你有鬼了。夫妻、情侣应该试着约着来一块儿看这个电影,不敢来的,心里是不是就没那么坦荡荡呢?”

《来电狂响》用小格局讲大故事,虽然不是拥有许多动作场面的大制作,但演员代乐乐却笑称,拍这个戏是她拍过的“最苦的一个戏”,因为“从头到尾都是吃,我们所有的朋友贯穿在一桌晚餐的拍摄的环境,所以我们要连吃一个月,也就是说我们真正拍戏工作的时候要吃,放工的时候还要吃,私下各自还会准备各自的小灶,大家一起吃!拍完之后每个人平均长了10斤!”

该片的这一众主创在首映当晚到29个影厅宣传,4000多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影片。由于首映获得好评,该片的片方宣布电影的上映日期从12月29日提档至12月28日18点全国公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