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开拍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1-03
调整字号大小:
1月2日,100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中国网 杨光 摄]

中国网1月3日讯 2019年1月2日,100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这标志着筹备了半年之久的人文影像巨制正式启动。

据悉,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是首部跨国拍摄、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统手艺历史现状、文化交流与经济活动的纪录片,该片以历史、时代、人文和商业的视角切入,宏观采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手艺的兴衰与演变、考察生活方式的演变及其给传统文化和手艺人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探求匠人匠心与生活品质和生活美学的关系,思考振兴文化传统以及以产媒联动的思路,促进城市手艺产业带的发展。这将是一部与以往拍摄非遗、拍摄匠人的纪录片迥然不同的具有史诗般叙事感、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市场追问意识的大制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