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华:用书画作品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1-0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月4日讯(记者 李晓曼)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1月5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复兴颂——百名书画家作品展”在北京举办。展览开幕当天,本次活动策展人、原《人民艺术家》杂志总编辑汪明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原《人民艺术家》杂志总编辑汪明华

汪明华说:“历史将证明,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是中国历史上最有代表意义的。我是非常幸运的,全程参与也从自己的角度见证了中国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这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我切身体会和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在一步步地成为现实。”

“复兴颂——百名书画家作品展”作品整体水平较高。百位艺术家饱含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颂扬之情,通过精心创作,用中国书画的方式,呈现一幅幅精品力作。百余幅作品气象端正,构思大气,笔墨精到,情感充沛,优秀传统文化跃然纸上,改革开放之气扑面而来。

“从每一幅作品来看,像盆景,风格独具、妙笔生花;从整体上来看,像百花园,异彩纷呈,气象万千。”汪明华如数家珍地一一向记者介绍,并评论说,“这里没有江湖之作,没有装腔作势。书画家们是真正的用心创作,用自己的作品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在提及办展初衷时,汪明华表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时刻举办‘复兴颂——百名书画家作品展’,和朋友们共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该展览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备展之初,在汪明华联系专业书画家的过程中,收到了不低于95%的响应,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当即题辞“复兴颂”。在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中心、中国民族艺术馆、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新保利大厦红石文博艺术中心、中粮长城华夏酒庄有限公司等机构支持下,展览筹备得以顺利进行。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