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CEO:未来由中国市场决定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1-0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月8日讯 “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集团的未来具有最重要的意义,甚至可以说,大众汽车集团的未来将由中国市场决定。”1月7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在中国媒体见面会上作出这样的评价。

1月7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在北京与中国媒体见面。[大众汽车集团 供图]

在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迪斯到访中国并公布了大众中国管理层的变化。此前由海兹曼(Jochem Heizmann)负责的工作将分为两部分,迪斯将负责中国业务的战略方向,而中国业务的运营、各品牌的发展以及各项日常工作由冯思翰(Stephan Wöllenstein)负责。

据悉,由集团董事会层面亲自负责中国市场,以及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来到中国,都表明了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迪斯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在华有30多年的历史,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据他介绍,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规模为1100万辆,去年则达到了2300万辆。相应地,大众在中国的工厂数从23家增长为33家;在华员工数量也从2013年的8万人增长为2018年的超过10万人。目前,大众旗下的各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了20%左右。

据即将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的冯思翰介绍,与2017年相比,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萎缩规模约为110万辆,而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销量实现了2万辆小幅增长,“很不容易”。

迪斯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与其他全球化规模经济体不同的是,中国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和新型移动出行服务的发展,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清晰的战略规划。可以说,中国正在全球汽车行业引领一个创新的未来。”迪斯说,大众集团也会因此相应地调整策略,与中国的合资企业,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共同开发服务于全球市场的汽车技术。

迪斯对中国的电动汽车发展非常乐观,他评价说:“在全球电动汽车发展过程中,中国起到了先驱作用,这决不仅仅是因为有补贴,而是因为中国对于电动汽车的发展有清晰的规划。”据他介绍,大众汽车集团将在2020-2021年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

迪斯也透露了大众集团在中国未来关注的三大领域:新能源汽车、数字化和智能联网、自动驾驶。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