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杰作《养家之人》触碰残酷现实题材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1-10
调整字号大小:
动画电影《养家之人》将于1月11日正式在中国公映。[中恒星云影业 供图]

中国网1月10日(记者 张锐)虽然比其他国家迟到一年多时间,但动画电影《养家之人》终于确定将于本周五正式在中国公映。该片自问世以来,便成为许多影迷心中最期待的电影。

《养家之人》由爱尔兰的卡通沙龙工作室制作。这家工作室专注手绘动画,已经出品的三部动画长片《凯尔经的秘密》、《海洋之歌》、《养家之人》都曾获得奥斯卡提名,并被各大世界级奖项青睐。卡通沙龙的所有作品都追求画质精美,每一帧都是一幅完美画作,被粉丝们称为“行走的壁纸”。

与前两部作品的奇幻题材不同,卡通沙龙本次选择了具有话题性的现实题材。《养家之人》改编自全球畅销小说,讲述阿富汗女性被歧视压迫的现状,以及她们勇于反抗的故事。有媒体称这是“阿富汗的花木兰”的故事,但实际上女性在片中的境遇,可能比花木兰要严酷得多。然而,黑暗中的坚守,绝望中的亲情,禁锢中的希望,才是最动人的人性之光。

电影以小女孩帕瓦娜为主角,展现了阿富汗屡受战火荼毒的现状,通过帕瓦娜剪掉长发,代替父亲养家的故事,向观众讲述阿富汗女性的遭遇。电影着重展现了帕瓦娜等人在这种环境下表现出来的坚强与勇敢,温情而励志。简洁的故事讲述了阿富汗长久以来存在的社会问题,是难得的涵盖各个年龄层的佳作。影片不仅能触动孩子的关爱与共情,更会引发成人的思考与讨论。

《养家之人》在2017年底首映后,不仅获得了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长片等各大奖项,还在各个评分网站获得高口碑,更在各个年龄段观众中引发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在制作前期,便凭借其感人至深的故事吸引了安吉丽娜·朱莉。朱莉一直热心公益,也一直在关注阿富汗妇女儿童的现状。作为《养家之人》的监制,朱莉一直为影片奔走呼吁,期望更多的人关注这个发生在阿富汗的感人故事,也希望帕瓦娜的坚强与勇敢感染更多的观众。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