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发布扶贫公益报告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1-11
调整字号大小:

1月11日,中信信托在北京举办“财富的责任—2019中信信托财富年会暨《中信信托扶贫公益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仪式。

知名公益慈善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及百余位中信信托财富贵宾莅临现场,中信信托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一松等领导出席年会。年会主论坛联合主办方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会长董方军、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牛犇等嘉宾现场发言并讨论。

中信信托党委副书记兼董事薄伟康代表公司向大会致辞表示,中信信托公司党委对扶贫公益高度重视,2018年5月11日,公司专门成立公益慈善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公益慈善工作,推动扶贫公益事业再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中信信托在扶贫公益、慈善信托领域取得了突破。截至目前,中信信托已在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开展扶贫公益活动,与宋庆龄基金会、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多个公益慈善组织合作开展了43个社区公益项目与5个环保组织项目,惠及86489人,充分发挥了信托平台效应。

《报告》详述了中信信托2009年至今的扶贫公益历程,作为中信集团的全资一级子公司,中信信托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近10年的探索创新,挖掘出信托公司在扶贫公益领域中的制度优势与功能定位,在实践中形成全公司参与、全链条覆盖、全社会共振的新模式。

2019年,中信信托进一步创新公益慈善模式,携手深圳递爱福公益基金会共同完成国内第一单DAF捐赠(Donor-advised fund)。48名中信信托客户在享受信托投资收益的同时,将部分收益捐给深圳市递爱福公益基金会,设立自己的DAF慈善账户。作为客户的DAF慈善账户顾问,中信信托提出慈善资产保值增值的投资建议,确定对贵州铜仁碧江区扶贫办进行捐助的建议并代为捐出善款,用于改善当地困难群众的教育、医疗、住房条件。

中信信托扶贫公益的模式创新紧扣精准扶贫,围绕客户需求,不仅让慈善资金发挥了更大的效能,也保证了慈善投入的可持续化。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