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外星人》再曝王牌 徐峥出演外星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1-18
调整字号大小:
主创及嘉宾大合影 [麦特文化 供图]

中国网1月18日讯(记者 张锐)昨日,春节档备受期待的《疯狂的外星人》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除了宁浩与黄渤、沈腾组成的黄金组合外,还有一个王牌加入,那就是在片中饰演“外星人”的徐峥。

《疯狂的外星人》是宁浩执导的“疯狂系列”的第三部作品。距宁浩一举成名的《疯狂的石头》,已经过去十二年。在发布会上曝光的宁浩特辑中,再现了宁浩导演对荒诞故事和小人物主题一以贯之的诉求,以及个人心境的细微变化。

宁浩表示:“我其实一直以来拍的都是一些小人物的挣扎。”他坦言现在并没有学会妥协,只是对自己好一点,不发脾气了。特辑中,老搭档黄渤直言:“(宁浩)就是一个拧巴的人,要拍一个拧巴的作品。”宁浩也打趣自己:“处女座,不招人待见。”谈到即将带领《疯狂的外星人》首度挺进春节档,宁浩表示“很平静”,“疯狂系列已经到了第三部,有了前两部的基础,又和所有主创们、刘老师一起向前又走了一步。既然做到了,我就很平静。”

自2006年《疯狂的石头》首度参演宁浩作品,到《疯狂的外星人》第七次合作宁浩,堪称宁浩电影“钉子户”的黄渤已对宁浩的拍摄模式了如指掌:“我和宁浩导演就是'受虐狂'和'施虐狂',他还没说啥我就主动再来一条了。这么多年过来,很多兄弟包括徐峥'深受其害'。”而与导演第二次正式合作的沈腾,也在现场大曝自己曾试镜《黄金大劫案》未果的经历。这回首次担纲宁浩电影主角,沈腾坦言:“这部戏拍下来确实是苦,一开始只是听说过处女座,经过四个多月的磨炼,真正了解处女座了。”

宁浩黄渤沈腾盘徐峥 [麦特文化 供图]

现场,一支“疯狂的山争”混剪视频将徐峥在宁浩电影中的数度疯狂之举重新拉回观众视野。而后,徐峥惊喜亮相,与宁浩、黄渤、沈腾顺利“会师”,并高调宣布在《疯狂的外星人》中饰演外星人一角,更“扬言”:“一部电影总需要有个票房保证,但这都是次要的,主要是疯狂系列里面不能没有我。”同时,徐峥还坦言此番借助面部表情捕捉挑战虚拟角色外星人,“基本把我人生当中所有表情都做了。”

此外,该片原著小说《乡村教师》的作者刘慈欣也到现场谈起同宁浩导演合作的渊源。作为刘慈欣的“重度粉丝”,宁浩在九年前便已萌生合作意向,而寻求故事的切入点和呈现方式,“一找就找了八年。”作为原著作者,刘慈欣也不吝向宁浩献上美誉:“在和宁浩导演的交流中,发现他对于宇宙的思考,以及人和宇宙的关系,都有着强烈的看法和深刻的理解。但是这些可能都被他之前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给掩盖了。”

刘慈欣出席发布会 [麦特文化 供图]

现场还特别展示了电影中宇宙飞船的设计草图,非常规造型设计意在致敬《三体》中的宇宙探测器“水滴”,引得刘慈欣惊叹:“我觉得(飞船)很惊艳、震撼。其实我们去描绘外星人,不管描绘它本身还是相关联的东西,最忌讳的一点就是框架化、格式化,按照人类本身的逻辑去想象外星人。但这个飞船,首先给人一种陌生感,一种疏离感,一看就不是人类技术拥有的东西。”

发布会上,黄渤、沈腾还联手摇滚乐队二手玫瑰,首度同台献唱本片同名主题曲。

去年,可谓最具票房号召力的三个男人黄渤、沈腾、徐峥分别以“10亿、20亿、30亿”(《一出好戏》、《西虹市首富》、《我不是药神》)的战绩霸占国产票房榜单,此番集结“疯狂系列”的《疯狂的外星人》,令本片无愧为被万众期待的“宇宙最强喜剧”。该片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同时登陆全国约600家IMAX影院。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