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与国足说再见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9-01-2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1月24日,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在比赛后乘车离开。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中国队与伊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里皮乘车离开球场。中国队以0比3不敌伊朗队,无缘四强。[新华社 曹灿 摄]

因后防线三次失误而以0:3输掉24日与伊朗队的亚洲杯八强战,中国队主帅里皮赛后直言这样重复的失误实在是不应该。“银狐”同时表示,与中国队合同到期,将不再继续执教。

“我和中国足协的合同已经结束了,执教中国队是我的荣幸,我尽了最大努力让球队变得更好……当然,我希望以更好的方式来道别。”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赛后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里皮面色凝重,声称自己喉咙发炎,在发表一番讲话后,并没有给记者提问的机会,便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匆匆离开。尽管没有接受提问,但发布会现场的中国记者依然给了这位主教练以掌声。

在2018年10月底,里皮公开对媒体表示,“所有人都知道我在亚洲杯后卸任,中国足协给我一份四年的合同,但是我离家6年,是时候回去了,中国和我的家乡太远了,我想回家和家人好好生活”。

对于当天的失利,里皮说:“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是不允许犯这样的错误的,而且还犯了三次,缺少专注力,让伊朗队进了三个球。伊朗队很强大,我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实在不应该以这种方式输球。”

谈到亚洲杯整体表现时,里皮还是对国足给予肯定的评价,“我们这次整体上表现还是不错的,进入了八强。很可惜,没能再进一步。我要感谢所有的球员,他们都尽力了”。

里皮表示,执教中国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是种荣耀,“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让球队变得更好。我认为球员们在部分层面有了进步。中国在国际上是很重要国家,希望球员们以后能踢得更好”。(记者 刘宁 树文)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