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水一年节出13个昆明湖

 
Comment(s)打印 E-mail 北京晚报 2019-01-3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去年一年,市自来水集团通过采取管网精细化管理、应用管网水力模型和管网漏失预警系统等科技手段,实现节水2600余万立方米。

在北京的小区,自来水集团建立了826个独立计量区,安装智能设备实时监测供水流量、管网运行状态。去年8月的一天,工作人员通过夜间最小流量数据分析,发现南苑北里小区数据异常,经排查确定9处供水设备漏水。经测算,若不是及时发现并修复,该小区一年漏损水量将达到8000余立方米。去年,市区供水管网中像这样被发现的漏水点共有287处。

市自来水集团还在供水管网上安装了4000余台漏失监测记录仪,可实行区域化监控,自动收集供水管网的漏失信息。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数据分析、漏失监测记录仪采集、人工查找定位互为补充的管理模式,去年一年主动检出管网破损隐患2000余处,配合供水管网压力管控,实现节水2600余万立方米。以一个昆明湖的容积约200万立方米计算,相当于节省出了13个昆明湖。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