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多举措助中小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2-0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贸促会在京举办发布会。[中国网 吴琼静 摄]

中国网2月2日讯(记者 吴琼静)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我国中小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也明显加快。近日,中国贸促会举行发布会称,2019年将采取搭建更多经贸平台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俞海燕称,一大批企业成功“走出去”,获得重要发展机遇;也有不少企业因为风险意识不强、不熟悉国外经贸政策、不了解所在国法律法规等因素,遭遇投资挫折甚至失败。2018年,贸促会配合有关部门,6次参加美方301调查和特别301审议听证会,代表中国工商界提交2000多页抗辩意见,积极维护中国企业正当权益。

俞海燕表示,为了助力中国企业高质量地走出去,2019年贸促会将帮助中小企业开拓东南亚、中东欧、非洲、拉美等多元化市场,促进中国生物科技、新能源技术和装备、建材、电子、家居等优势产品出口。

俞海燕表示,2019年,贸促会还将继续为中小企业提供商事法律、信用合规、融资等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地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此外,贸促会还将实施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海外推广计划,与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加深合作,建立首批100家重点联系跨境电商企业数据库,打造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生态圈,加大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宣介力度,支持更多中小企业利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开拓国际市场。

俞海燕指出,目前,我国有4000多万家中小企业,具有“五六七八九”的典型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俞海燕表示,“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对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经济长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 ,贸促会已经成立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正在研究设立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促进中心和中国国际商会中小企业委员会。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