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有职业院校1.17万所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9-02-20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记者19日从教育部了解到,2018年,全国有职业院校1.17万所,年招生928.24万人,在校生2685.54万人。职业教育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人力资源支撑。

统计显示,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共有学校1.03万所,高职(专科)院校1418所。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0年保持在95%以上,高职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超过90%。在现代制造业、新兴产业中,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

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国组建了56个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1400个职教集团。3万多家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基本形成产教协同发展和校企共同育人的格局。(记者 胡浩)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