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开办跑出新速度

 
Comment(s)打印 E-mail 千龙网 2019-02-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我们在e窗通平台提交了开办企业的申请,当天就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三天就全办好了,我们可以把精力放在经营上。”2月26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工商分局企业开办大厅里,北京金穆餐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穆先生首次开公司,就享受到了北京市企业开办便利服务的实惠。

2月26日,北京金穆餐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穆先生在北京市石景山工商分局企业开办大厅办理公司开办业务。

“2月15日,我们在e窗通平台提交了申请,当天就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2月18日,就完成了企业开办的所有事项。听别人说以前开公司需要几个月,没想到我们当天申请就领到执照,三天全办好,真的很方便,节省了很多时间,我们可以把精力放在经营上。”穆先生对记者讲述了自己开公司的过程。

穆先生还对记者说道:“e窗通平台操作简单,很容易上手,简单几个步骤,不用出家门,就完成了整个申请过程。同时,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为员工登记办理‘五险一金’,这样就不用来回奔波于多个部门之间,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2月26日,北京金穆餐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穆先生在北京市石景山工商分局企业开办大厅办理公司开办业务。

穆先生所说的“e窗通”平台正是1月17日上线运行,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人民银行营管部、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公积金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开发的北京企业登记e窗通服务平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企业登记e窗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开办网上“一窗”填报,包括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用发票、“五险一金”登记、银行预约开户,实现多部门间数据实时对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企业全程网上办理营业执照,“一天拿执照,三天全办好”,将企业开办的时长从现在的5天进一步压缩到3天以内。

据了解,“e窗通”系统可实现开办企业“五个一”,即“一窗、一网、一表、一次申报、最多跑一次”,减少85%的网上办事环节,从原有的涉及企业开办的8次办理,缩减为1次申请;企业开办时间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速40%。(记者 凤凰)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