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万寿论坛在北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3-0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3月1日讯(记者 米欣刚)2月28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第27届万寿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来自欧美、拉美地区的10国13个共产党的领导人与中方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精髓,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全球视野、人类情怀与使命担当,已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鲜明旗帜。

他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义和价值取向高度一致,既是一种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是一种全新的价值观,既是对中国传统外交思想的继承与发展超越,也是对传统国际关系理论的扬弃与超越。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指引下,中国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各国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打造“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努力把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的共同发展结合起来,把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类社会的长远利益统一起来,与各国携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万寿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于2016年初发起主办,下设万寿讲堂、万寿对话、万寿圆桌等多个特色板块,旨在依托政党外交渠道,聚焦新型南南合作等重要议题,为各国政党政要、智库学者、民间组织代表等提供一个开放包容、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的国际对话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