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海淀”第二届海淀区残疾人书画摄影展亮相水立方

 
Comment(s)打印 E-mail 水立方官网 2019-03-15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日下午,由海淀区残联主办、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的“大美海淀”第二届残疾人书画摄影展暨2018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发展项目成果汇报展在“水立方”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海淀区政府副区长张若冰、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海淀区残联副理事长张孝平及理事会成员、艺术家和100多名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志愿者以及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来源:水立方官网】


此次书画摄影展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们的关注,展览在12月1至3日间对公众免费开放,参展的200余幅作品全部来自于海淀区残联书画摄影培训班的学员中,作品精彩纷呈、清新隽永,风格各异,直观展示了学员们一年以来可喜的进步和成绩,体现出学员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展现出在北京市和海淀区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残障人士自强不息,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一幅幅洒脱娟丽的书法、一卷卷灵动恬淡的水墨画、一张张意境深远的照片,让人流连忘返。可以说,这次书画摄影是我区一年来书画、摄影整体水准的一次综合检阅,具有较高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们还与大家进行了笔会交流,在创作过程中,艺术家结合自己的创作,为残障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书画创作技法和鉴赏等知识,从专业角度进行点评指导,使他们享受到文化的滋养和艺术的魅力,促进了残健共融。

【图片来源:水立方官网】


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展,旨在搭建文化平台,帮助残疾人走近艺术,实现自我价值,也是为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作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国有企业,除体育属性外,水立方一直致力于场馆公益和文化属性的建设,通过承办一系列国际体育赛事和各类社会、文化、公益类活动,巧妙地将体育、公益、文化三者完美融合,向社会各界展现出这座奥运场馆的正能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