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创建“平谷的哥”品牌 树行业文明新风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3-2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3月28日讯(记者 郭晓红)为更好地服务首都市民出行,今天上午,北京市平谷区,作为北京市出租车司机输出最大区,举行了“平谷的哥”品牌创建启动大会。

“平谷的哥”的品牌创建将采取“学礼仪、树标兵、考等次、广宣传”四个步骤进行。按照每年10%的比例培育评选出五星级“平谷的哥”榜样。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出租汽车约6.7万辆,司机总人数7.7万人,其中平谷籍驾驶员1.1万人,占比14%。注册在平谷区的出租汽车企业共9家,“平谷的哥”在为首都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传播社会正能量,多年来涌现了大量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典型人物。

他们中既有拾金不昧的“北京榜样”张成旺、见义勇为的“平谷榜样”张铁才,勇救病人的党员出租司机张井东,连续三届获得的“北京的士之星”的出租司机史振红。还有每年为高考学生免费送考、为敬老院老年人免费送医的绿谷电动车出租公司的“爱心车队”;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渔阳的士爱心车队”等团体,展现了“平谷的哥”高尚的道德风尚。

渔阳的士爱心车队常年为敬老院老年人提供免费送医服务。[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来自绿谷电动车出租公司的司机师傅李晓军说:“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名片,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城市文明和形象。”他在会上表态称要将出租车行业打造成流动的暖心驿站。

荣获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和“北京的士之星”的出租司机史振红任渔阳的士爱心车队队长,他介绍,爱心车队自2002年成立以来多次开展义务植树、爱心送考、敬老院献爱心、关爱特殊学校的孩子等公益活动。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史振红说起自己曾经凌晨将两位迷路的小学生送到心急如焚的家长手中。“这些都是我们的举手之劳,”他腼腆地说。

平谷区交通局,北京绿谷区域电动小客车出租有限公司、北京渔阳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泉缘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注册在平谷区的8家出租车公司代表和150余名出租车司机代表与会。

绿谷电动车出租公司的“爱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考生。[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