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S一土携手承办2019世界孤独症日公益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3-30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3月30日讯 为迎接第十二个世界孤独症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将联合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北京BISS国际学校、一土教育、北大六院共同举办“和你一样”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和关注。


此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已获得一定的社会影响。“和你一样”作为今年的活动主题,首先展示和义卖孤独症孩子的绘画作品与BISS学生艺术作品,随后邀请孤独症孩子、BISS国际学校及一土教育的学生、热心公益的明星与长期为公益奉献的人士同台表演。为大龄孤独症者与BISS国际学校的高年级学生们举办的“成人礼”,将带给他们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这是北京BISS国际学校与一土教育结为战略伙伴后,首次共同组织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


2019年1月,BISS与一土教育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旨在为来自全球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提供优质而丰富的教育选择。合作近三个月,BISS国际学校的教学运营正常平稳,师生团队践行倡导融合的教育理念。基于相似的教育本心,同为全人教育实践者,BISS和一土将立足中国,面向未来教育,竭力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课程,从而满足学生多元的发展需求。


自双方合作起,BISS的师资团队正逐步夯实。新加入的学生顾问Wilson先生是英国心理学会会员,曾任教于全球多所国际学校,可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为高年级学生提供升学指导,并为全校学生提供心理辅导。目前,已有多名优秀的外籍教师加入BISS国际学校的团队,为孩子们获得优质的IB(PYP、MYP和DP)课程教学而努力。值得一提的还有K-12年级校长Bochen先生,                                                                                                                                                             身为IBO(国际文凭)国际教育培训官和IB学校资质评审专员,除为广大IB教师提供教学培训,还与其它IB教育者(IBEN)成员共同完成亚洲地区的IB学校资质审核。


从1994年创校至今,BISS国际学校已历经二十五个春秋。作为首家获得中国政府核准开办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及北京市第一所获得 IB 国际文凭组织全学段课程认证的国际学校,BISS见证、并助力了国际教育在北京、乃至中国的蓬勃发展。


“教育兴国,造福子孙”是BISS国际学校的创校本心,为各国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教育环境,让他们在学习中取得优越成绩,培养良好人格,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世界公民,并具有学无止境的精神是学校不变的使命 。作为一所多年潜心治学的国际学校,同样重视学生对环境及人类命运的关注。而一土教育的建校使命中亦折射出成全教育的价值观,让教育赋能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一土教育创始人李一诺长期致力于公益服务,她相信与公益基金会的合作,将有助于让孩子们构建对世界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同理心,并学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她说:“感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对于我们的信任,能够合作举办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感到荣幸并感恩。一土和BISS将本着一切为了孩子,本着构建“成全式教育”的初心,携手向前。” 


一土教育是2016年始于美国硅谷、落地北京的教育创新项目。一土致力于在全球视野下,探索基础教育创新,立足中国国家课程标准,融合中国优秀的教研能力和全球先进的学习研究方法和课程体系,实现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生命成长和幸福人生的“全人教育”。


“我们非常希望通过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共同主办这次活动,加强全校师生对于孤独症的关注,同时将是BISS和一土教育师生关爱孤独症人士公益服务的起点,我们会发布师生们的长期志愿服务计划,共同为“提高孤独症认知,改善孤独症人士生活状态”尽绵薄之力。”BISS国际学校陈国强董事说。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自闭症(孤独症)儿童救助基金负责人周静谈到:“我们选择与BISS国际学校及一土教育合作举办此届活动,正是看中他们对“成全教育”理念的切实践行。孤独症的孩子虽然在能力上与普通孩子有所不同,但他们同样拥有梦想,也需要得到社会的理解和成全。感谢BISS和一土教育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筹备和演出中。本次活动中学校的孩子们与孤独症孩子的融合表演,及将长期为孤独症人士服务的计划,都是本届活动主题‘和你一样’的最佳体现。”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