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将首次以联展方式参加哈瓦那双年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03
调整字号大小:
嘉宾合影 [中国网]

中国网4月3日讯(记者 周静)第13届哈瓦那双年展将于4月12日至5月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中国将首次以艺术家联展的方式参展。

4月2日下午,中国策展团队与十位参展艺术家在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举行了“第13届哈瓦那双年展——中国艺术家主题展”媒体吹风会,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拉莫斯出席活动并对中国艺术家访问古巴表示欢迎。

大使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中国艺术家的参展作品的质量是中国当代艺术将传统、现代与高科技相结合的高水平展现,这些作品无疑将获得古巴人民以及其他参观者的赞赏。中国艺术家此次参展再次证明了无论中古两国相距多么遥远,两国人们之间的联系依然非常紧密。”

受双年展组委会邀请,“中国艺术家主题展”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联合策划、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和汉威国际广场共同执行,展览将在久负盛名的哈瓦那大剧院起源画廊举行。

据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国际三部总监尹鹏介绍,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古巴使馆、古巴驻中国使馆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此次展览将展出10位各具艺术创见的青年艺术家的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作品共计20件(套)。

本次展览由评论家黄笃担任学术顾问,艺术家张思永担任策展人,参展作品包括钟飙、张春华、周松三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李洪波、贾善国、蔡雅玲、田龙玉四位艺术家的雕塑及装置作品,陈卓的陶瓷艺术作品,王国锋的摄影作品,以及郎粲的影像作品。

展览将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艺术的活力和新动向。青年艺术家们通过不同的艺术观念,尝试将传统与当代、虚拟与现实融合于艺术作品,去探索中国当代艺术的价值和意义。

古巴哈瓦那双年展是拉美及加勒比地区,乃至全世界最负盛名的艺术活动之一,此届哈瓦那双年展主题为“构建一切可能”,旨在建立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策展人、专家和艺术机构之间的交流互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