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名将陈晓君带领“星星的孩子”畅游水立方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03
调整字号大小:
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在这一天,水立方迎来了“星星的孩子”这一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并进行互动体验,全国花样游泳名将陈晓君莅临现场亲自指导孤独症儿童游泳。【中国网记者 高瞻 摄】

中国网4月3日讯(记者 张丽颖)在4月2日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到来之际,水立方邀请花样游泳名将陈晓君参与“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活动,现场指导“来自星星的孩子”学习游泳,带领他们体验水上运动的乐趣。

陈晓君表示,她一直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花样游泳是一个集体性项目,非常适合孤独症儿童参与。“我对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都敢于挑战自己,去尝试没有做过的动作。”

由于花样游泳是比较复杂的运动项目,所以如果家长想带孩子体验这个项目,陈晓君建议他们先从水上健身开始,即先在浅水区域的泳池边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体会自己的肢体感觉,然后和其他人手牵手去感受身边的人。“从自己的内心开始再去接触身边的人,我觉得这是花样游泳基本的入门步骤。”

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活动由水立方和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发起,是充分发挥奥运场馆的水上培训能力、弘扬奥运精神内核、助力全民健身战略的孤独症关爱行动。

本次活动是水立方“点亮蓝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尊重不同·点亮希望”,今年水立方第九次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呼吁公众关爱孤独症群体,同时为孤独症群体和家庭传递更多快乐、信心与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