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主创人员:用戏剧艺术关爱孤独症患者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03
调整字号大小:
《三只小猪》主创人员探讨如何用戏剧艺术帮助孤独症患者积极乐观参与社会活动。[水立方 供图]

中国网4月3日讯 在4月2日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来之际,沉浸式互动剧《三只小猪》在水立方精彩上演。水立方邀请20组孤独症家庭和10组普通家庭共同观看了这一由迪士尼经典童话改编的剧目。生动鲜活的人物、幽默诙谐的表演让观众爆发出阵阵笑声,台上演员与台下小朋友的互动将现场打造成欢乐的海洋。

演出结束后,《三只小猪》出品方--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宸慧,导演杨薇璐、唐菀苓,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副总经理石海涛等相关人员就参与“点亮蓝灯”关爱孤独群体项目、推动以戏剧表演形式展现对孤独症群体关爱之心、以艺术表演和互动方式让更多特殊群体和家庭积极乐观参与社会活动融入社会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三只小猪》出品方--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宸慧说,“很荣幸宸帆能成为此次水立方‘点亮蓝灯’公益活动的合作伙伴,并为此改编出品了《三只小猪》儿童剧献给自闭症儿童,我们希望通过戏剧艺术的形式帮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建立自信、找到快乐!”。

朱宸慧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对孤独症患者的关爱行动。“每个人的智慧与爱心都举足轻重。”

导演杨薇璐谈及《三只小猪》互动剧演排过程时说,相比普通戏剧,受众为孤独症群体的表演形体语言需要更夸张,动作幅度要更大,台词要尽可能通俗易懂,并且要多加入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这样才能让孩子们觉得生动,看得懂。她表示,在延续戏剧表演形式的基础上,未来他们还希望打破这种观演关系,开设一些由戏剧衍生出的工作坊,让“来自星星的孩子”真正去体验戏剧的魅力,带给他们更多的可能性。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副总经理石海涛称要用公益与艺术活动相得益彰的形式为孤独症群体奉献最好的活动平台。

《三只小猪》出品方在演出结束后为来自中精协、艾米基金会、健翔学校的特殊家庭赠送了《三只小猪》图书和生活用品。

《三只小猪》出品方为特殊家庭赠送图书和生活用品。[水立方 供图]
《三只小猪》主创人员探讨如何用戏剧艺术帮助孤独症患者积极乐观参与社会活动。[水立方 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