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缪杰:为爱改变 一同绽放蓝色的美好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04
调整字号大小:
图片左一:缪杰 【中国网记者 高瞻 摄】


中国网4月4日讯(记者 李潇)蓝色,象征着天空的高远、海洋的辽阔。而在每一年的4月2日,水立方外立面亮起的海蓝色光芒只代表着一群特殊的孩子,看似孤独,实则纯净,简简单单,与众不同。


在今年的水立方“点亮蓝灯”公益活动上,水立方联合北京市体育基金会艾米孤独症基金,共同发起呼吁关注孤独症家庭和社会支持的倡议活动。作为倡议书宣读人之一,中国人文民谣组合水木年华成员、公益人缪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蓝爸爸”。


缪杰说:“我参加过很多类似的活动,每一次对这些孤独症孩子都有新的理解。他们中有的是天才,有的是孤独者;他们并不奇怪,只不过跟别人不太一样。”


缪杰向社会发出呼吁,不要用奇怪的眼光或排斥的态度对待与自己不一样的存在。一个进步的社会一定是包容的,与其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不能奢望一蹴而就,要慢慢学会如何与他们相处。


“人们都说孤独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我们没办法把他们从星星上拽过来,但是我们可以尽量飞向星星,去陪伴他们。”


正如他在蓝爸爸蓝妈妈倡议中所提到的:“宝贝,你无需为谁改变,我愿意为你去改变。向社会各界呼吁和你成为朋友。让我们在充满爱的道路上一起奔跑,一起绽放蓝色的美好。”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