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乡情话发展 2019江山人发展大会日前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0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8日讯  4月7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江山”为主题的2019江山人发展大会召开,在世界各地打拼的300多名江山骄子齐聚家乡,共叙乡情谋发展。

大会现场

        江山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是浙江省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区域总面积2019平方公里,总人口61.6万。另外,有近20万江山人活跃在全国各地和近40个国家和地区,在各行各业经商者不下10万人。


        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江山籍民营企业家在搏击商海中发展壮大,企业发展蒸蒸日上。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范围内,规模以上企业近400家,上市企业近20家,总资产在5亿元以上的企业超百家,部分企业集团资产超百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江商当好江山大花园建设的生力军,更多地关注家乡发展,更好地参与家乡建设。

表彰“改革开放杰出江商”

        据了解,为把单枪匹马、单打独斗的江山人转化成抱团发展、力拔千钧的“江山人经济”,实现“1+1>2”的叠加效应,江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发展“江山人经济”工作,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挂帅。2018年以来,江山共成立异地商会40家,共有会员企业3000多家,总产值超5000亿元;深化实施“江商回归”工程,加大招商奖励、要素保障等政策扶持力度,新引进江商回归项目25个,投资达23.87亿元;22家异地商会的130多名会员主动开展结对帮扶助学工作,资助了150多名贫困学生,捐资金额达到百万余元。

江商总会成立

        大会现场签约13个重大产业项目和1个人才项目,计划总投资107.46亿元,主要包括健康生活产业、美丽幸福产业、数字智慧产业及新经济、新业态等各类符合江山市重点产业规划和经济体系的项目。大会期间,还表彰了40名“改革开放杰出江商”,举行江商总会成立会议。(作者 王小俊)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