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举村农历“三月三” 展畲乡新风韵

文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08

        中国网4月8日讯  4月7日,衢江区举村乡第十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开幕。 “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里畲民们会载歌载舞,祭祀祖先,拜谷神,炊制乌饭,款待来客,借此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4月7日,衢江区举村乡第十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开幕。【中国网】

        据了解,当地7个少数民族村中,举村乡独占3个,分别为西坑村、洋坑村和石便村,相邻相依。去年以来,当地政府依托其独特的民族优势,串点成线,深入发掘畲乡文化。生态立乡,文化兴乡,下一步,通过第三方主体介入,期望可以产业富乡、旅游强乡。


        去年,在当地旅游局部门、乡镇的支持下,西坑村已经成功跻身3A景区村。今年,村里计划以畲族“三月三”为载体,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形式,展现畲乡新风韵,全力打造3A级景区。(吕涵 徐雪明 供稿)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