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来友往”电影沙龙:寻求推进中爱电影合作发展途径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1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爱沙尼亚驻华大使高马腾(Marten Kokk)在“友来友往”电影沙龙上致辞。4月10日下午,“友来友往”电影沙龙在爱沙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办。[中国网 李慧如 摄]


中国网4月12日讯(记者李慧如) 全球瞩目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恰逢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之际。4月10日下午,“友来友往”电影沙龙在爱沙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办,来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的王涓副主任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华策影视等20余家国际知名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爱沙尼亚驻华大使高马腾(Marten Kokk)表示,文化交流在推动国家间关系时,与贸易合作享有同等重要的地位。他希望两国电影界人士加强合作,共同推出高质量的合作影片,同时也期待通过文化交流促进中爱双方贸易在未来的深度合作。

爱沙尼亚使馆文化参赞安黛(Anete Elken)用流利的中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爱沙尼亚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及经济文化状况。她向嘉宾们特别介绍了爱沙尼亚的电影产业现状,展示了近年来爱沙尼亚拍摄的优秀电影,重点介绍了爱沙尼亚电影合拍项目的有关优惠政策。

安黛表示,自中爱两国2016年签署电影方面的合作协议以来,爱沙尼亚为了鼓励合拍电影项目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国家补贴政策。在爱沙尼亚境内产生的影视制作成本,最高可获得30%的返款。安黛期待更多的的中国电影制作公司与爱沙尼亚电影制作公司合作,去爱沙尼亚拍摄更多优秀电影。

欧盟电影展首席顾问彼得·萨拉德(Peter Sallade)在活动中分享了欧盟电影展的相关影视项目。他表示,中国观众对欧洲国家的电影关注度很高,他们独特的视角对于欧洲电影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来友往”系列沙龙活动由京祖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发起。此次活动主办方京祖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静表示:“我们将‘友来友往’打造成一个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往搭建信息沟通、政策共享、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解,加强信任,建立伙伴关系,促进中国与爱沙尼亚在文化方面的实质交流合作。”

爱沙尼亚位于欧洲东北部,与南方的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并称为波罗的海三国。因其经济发展快速、资讯信息业发达,被世界银行列为高收入国家。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