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开展“情定桃花•大桃认购”活动 “互联网+”助农增收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12
调整字号大小:
平谷区“情定桃花·大桃认购”启动仪式。【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中国网4月12日讯 4月12日,“情定桃花·大桃认购”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行宫村桃花园举办。即日起至10月20日,市民可通过扫码认购、线上认购、团体认购三种渠道,预定精品平谷大桃。

本次活动是平谷第二十一届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往来赏花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扫码预定平谷大桃。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多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团购订单,预定平谷大桃。

认购方式共三种。一是扫码认购。到平谷赏花游客可以通过微信扫描桃树上二维码预定本区域桃树。二是团体认购。企事业单位可拨打全国免费电话4006698809或通过“桃娃”微信公众号联系客服进行团体认领桃树,并可定制企业专属的认领牌。三是线上认领。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桃娃”并关注,即可在线下单认购平谷大桃。

大桃认购前,市民可自由选择标有地球经纬度位置的桃树和需要认购的鲜桃数量,确定价格。认购成功后,认购人在桃树上定制自己的认购牌,本地桃农会定期拍摄照片和视频,分享大桃的生长管护全过程。消费者还可提前预约,在所认购桃园果农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参与农事活动。大桃成熟后,消费者可亲自采摘,也可要求快递到指定地点。

平谷区的“互联网+大桃”工程让互联网成了平谷桃农卖桃的重要渠道。

平谷桃农杨春英在启动仪式上对记者说,这种互联网认购大桃活动让桃农免了中间商差价,也拓宽了大桃销售渠道,自己再也不用追着收桃小贩到处跑了。去年,她的卖桃收入也因此比往年增加了三分之一。

本次大桃认购活动供市民选择的果品乡镇均为平谷区产桃大镇,分别集中在刘家店镇、大华山镇、金海湖镇、王辛庄镇、黄松峪乡。和以往市场兴起的“果树认领”存在不同的是,消费者认购的是一棵桃树上的精品优质桃,经行业协会严格把关品质,并可以多个人同时认领一棵树。认领价格实惠,与大桃成熟时的市场销售价格持平,并提供在鲜桃上定制文字、图案等特色服务。参与认购的游客,还将获得平谷著名书法家王友谊题字的“桃木剑”和“平谷休闲旅游套票”。

近年来,为了促进大桃产业提质升级,平谷区开展了“诚信村,厚德果”诚信果农创建活动。刘家店镇行宫村作为典型代表,连年被评选大桃生产诚信村。为了把好大桃认购的品质关、标准关、绿色关,本次活动以行宫村作为大桃认购基地,引领带动全区果农诚信种桃,种出品质大桃。

在平谷区桃花节期间,以“看桃花、认领树”的方式,提前认购、预售平谷大桃,减轻大桃上市时期桃农销售压力,达到农民增收的目的。今年是活动举办的第二年,2018年共认购9158单,2万余人参与认购,帮助桃农销售大桃25万多斤,增收50多万元。2019年认购活动将以30余户低收入果农作为认购重点桃农,由果树专家指导,合作社直接协助种植,帮助低收入户种出好桃,助农增收。

“我们希望通过预售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的购买渠道,春赏桃花,夏品鲜桃。方便市民的同时,帮助桃农打开销售渠道,提升平谷大桃的品牌附加值。”平谷区商务局局长杨河清说。

4月12日,平谷区“情定桃花·大桃认购”启动仪式上认购企业代表合影。【中国网 郭晓红 摄】


平谷区“情定桃花·大桃认购”活动4月12日启动。图为被预定桃树。【中国网 郭晓红 摄】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