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小学童话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青年网 2019-04-16
调整字号大小:

致敬神笔马良之父洪汛涛先生,迎接大语文时代第三届全国小学童话教学观摩研训活动,暨《童话学》理论与提升语文素养实践结合辅导报告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韬奋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国家图书馆少儿馆、作文周刊社联合主办,浙江省浦江县人民政府、浦江县教育局承办,浙江省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智领未来云学堂、长江文艺出版社执行。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以及主办承办单位相关领导、来自全国的各大文学出版社和童话教学引领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童话工作者们欢聚一堂,畅游童话世界,共话语文课堂。

开幕式上,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等相关领导陆续发言。他们表示,本次研讨会对推动“童话教学”在语文教学中进一步深入和全面开展、提升语文素养实践有着重要意义。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聚集了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王崧舟、江苏南师大附属中学新城小学南校区校党支部书记宋运来、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刘爽老师、中关村第二小学语文教师刘晓丹,引领童话课堂教学,以经典致敬童话大师洪汛涛先生,带动童话的创作、阅读、教学与研究,为现场的老师们送上一个童话的春天。

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有着21年的图书馆馆龄,翻译了30多本图画书,也编著了可听 《领读者》他也是一位父亲,亲子阅读推广人,有着非常丰富的阅读与分享体验,带我们一同走进童话教育的世界。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研究所及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晖《大语文时代的童话教育、童话阅读》,致力于将儿童文学转化为中小学语文及幼儿园课程资源。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