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优化出口退税服务 助力外向型企业发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17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17日讯 “今年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促使出口企业的业务结构发生变化。我们公司服务温州区域超过2000家的出口企业,在这个重要时点,税务部门给予我们税收政策方面的专业指导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另外,外贸综合服务业务在温州发展壮大也碰到诸多风险,税务部门从涉税风险角度给予了许多宝贵意见,为我们改进风控措施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真心为我们税务部门点赞!”温州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童静颇有感慨地说。

温州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以及进出口业务。近日温州一达通企业就减税降费政策给出口业务带来的变化及公司出口业务风险管理碰到的问题提出个性化需求,希望能得到税务部门的帮助和指导。温州税务部门通过“三服务”活动得知该企业遇到涉税难题。在收到企业相关疑问和需求后,温州税务局出口退税政策团队第一时间实地到企业进行“坐诊”,根据企业实际“症结”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排除企业的“疑难杂症”。特别是作为外贸新业态的综合服务企业经营涉税风险问题,通过与企业的不断探讨和总结实践经验,指导该公司建立单据审核、数据分析、物流验真、实地核实“四位一体”的“鹰眼式”风险控制体系。

这只是近年来温州税务部门为外贸企业减轻负担推出出口退税系列暖心举措的一个缩影。

自2018年3月以来,温州出口企业通过手机登录温州税务部门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出口退税服务平台”,通过实名认证、手机上传资料、线上审核等环节即可进行便捷办税,18项出口退税业务实现了“一次不用跑”。上述平台的推广使用,既实现了资料电子化审核保管,达到节能减排效果,又极大地便利了企业,减少了办税费用和时间成本,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平台上线以来,温州市税务局共受理各项出口退税业务6073条,让纳税人实实在在感受到“足不出户、随手即得”的办税体验。

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从2019年2月1日开始,温州市税务局推出了一周多次申报、多次退税,充分挖掘退税潜力,优化退税流程,并积极与人民银行金库对接,打通电子退库数据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将企业从出口到办结退税款的周期尽量降到最低。截至2019年3月底,温州市税务局累计办理市辖区外贸企业退库15次,办理退税22.78亿元,同比增长37.14%。温州市税务局主动高效的工作方式,得到温州出口企业的广泛赞誉。

据温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温州税务部门将以第六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加大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为企业减负的各项措施,秉持“服务和风控”并重的原则,全力促进外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