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官员:调查人员已识别8名自杀式袭击者身份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9-04-2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4月23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一名男孩抚摸为悼念爆炸案遇难者而挂起的丝带。[新华社 林昊 摄]

斯里兰卡国防国务部长鲁万·维杰瓦德纳24日说,斯调查人员已确认至少有9名自杀式袭击者参与21日连环爆炸袭击,其中8人身份已被识别。

维杰瓦德纳在当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人员通过对爆炸现场残留的生物样本、被袭教堂和酒店的监控录像等资料进行对比筛查,确认21日共有9人参与自杀式袭击,其中包括一名女性。这些袭击者都受过良好教育,属于当地社会中等收入者中较好的群体,其中一人是策划这次袭击的主谋,也是当地一个伊斯兰组织的首领。

同时参加发布会的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说,警方已在全国逮捕60名嫌疑人,其中32人正由警方羁押。

维杰瓦德纳说,调查人员相信依然有此次袭击的直接参与者在逃,各执法团队正全力追捕并提醒民众保持警惕。

对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此前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维杰瓦德纳表示,目前调查人员未能掌握“伊斯兰国”成员直接向自杀式袭击者提供帮助和指导的证据。

斯里兰卡21日接连发生8起爆炸,地点包括首都科伦坡等地的4家酒店、3处教堂和一处住宅区。斯警方24日说,袭击已造成359人身亡、超过500人受伤。(记者 颜昊 朱瑞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