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五四” |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联合天津大学开展青年创客校园行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26
调整字号大小:
青年创客校园行活动现场。【侯利恩 摄】

中国网4月26日讯 今天,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在天津大学举办了以“献礼百年五四,为奋斗青春添彩”为主题的青年创客校园行活动。

在活动现场,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和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的员工分别就各自的创新成果进行了展示。北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涛和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韩庆华分别为公司导师及学校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共同为青年创客小组授牌。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涛(左一)和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韩庆华(右一)分别为公司导师及学校导师颁发了聘书。【侯利恩 摄】

在此次青年创客校园行启动会上,共立项六个课题。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校企联建的平台优势,由企业员工和在校学生共同组成科技创新团队,以一年为期对课题进行攻关,相互打擂竞争,激发创新创效的氛围。

“创客校园行活动的开展,是对‘百年五四’精神的延续,也是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响应,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北京公司的青年创客大赛和天津大学的创新创业活动有机融合,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许涛告诉记者。

天津大学建工学院韩庆华院长表示,青年创客校园行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能对书本知识和实践能力做好结合,在科研创新的过程中可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产,丰富学生的社会阅历和实践能力,是非常好的联合创新模式。

据悉,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已连续四年举办“青年创客大赛“,累计立项科技课题51项,有16项科技成果运用于施工生产,还有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和省部级专利,有效推动了科技创新和生产创效。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